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

怎麼惡補運動好表現?來不及的「肝醣超補」,偷吃小步報你知

筆者在之前的文章中,曾有寫過增加運動表現的「肝醣超補方法」(相關文章:「運動成績最重要?運動飲食偷吃步之肝醣超補作用」)。「肝醣超補法」看起來是挺誘人的沒錯,但不少愛運動的人,多也是身兼多種身份,白天忙上班,晚上又要和另一半約會,吃吃人用心製作愛心晚餐,如果單單為了一場運動比賽,還要對方陪你一起想做到「肝醣超補」,雖不是難如登天,不過不爽碎唸應該也少不了。
 不吃宵夜  

難到就沒有二全齊美的惡補方法了嗎?方法其實很簡單,就是「隔夜禁食」。也意思是說,就是比賽當天的第一餐(就是早餐囉!),往前推8~12小時,除了水之外,別再進食其他食物。等到比賽當天,再按照平時比賽時的早餐吃(如饅頭夾蛋、總匯土司等),就可以重新把體內肝醣補滿。

為何要使用這個方法呢?因為夜晚的禁食,可以將體內的肝醣耗盡;而在飢餓狀態之下,再吃下早餐,就如同一句成語所說—「久旱逢乾霖」。而你,也可以準備讓您的肝臟,裝好滿滿的肝醣;而您,也暖身做足,準備上場。

下次,來不及進行「肝醣超補」,那就試試「肝醣足補」吧!方法很簡單,不要吃宵夜,禁食8~12小時,也不乏是個好方法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