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

年節禮品選了沒?糖尿病奶粉停看聽!

糖尿病奶粉停看聽!
「平常保養就要靠X膳」、「X培葡X鈉,照顧糖尿病好輕鬆」、「台灣最水的歐巴桑都喝補X素」。有沒有耳熟能詳呢?台灣目前幾乎每10人都就有一人患有糖尿病,以65歲以上男性為例,幾乎每4位男性,便有1位罹患糖尿病。
所以糖尿病營養品的廣告也就推陳出新,而面對琳瑯滿目的糖尿病奶粉廣告,要怎麼了解和選擇呢?以下就是蘇同學對糖尿病奶粉的淺見。
市售的糖尿病奶粉種類,成份不出三項:低醣、含鉻及高纖,再增加其他如含藻精等。依照口感及廠牌,造就了各大藥局的排架上的輝煌戰績,而購買率也像排架上的罐頭有增無減。但是,真的有效?所以,在介紹奶粉之前,先澄清:什麼人需要糖尿病奶粉?
 
什麼人需要糖尿病奶粉?
兒女常為了表達孝心,當知道父母親有血糖問題,看見廣告中糖尿病配方像似神奇的功效,就趁年節時買二箱以表心意,父母了解孩子的孝心,卻不了解成份中的箇中奧妙,結果當成吃補品,以為吃愈多血糖愈穏定,等到醫院回診時,才看見三個月的平均血糖值,如兒女以為的孝心,連跳三級。
糖 尿 病 奶 粉 適 用 胃 口 不 好 的 人 !
請記得,所有的糖尿病奶粉都含有不等量的含醣量,適用於飲食不振,正餐胃口差的患者。
所以絶對 不 是 給 胃 口 好 的 人 當 三 餐 補  品 用。
  如果食量可以來個早餐配個燒餅夾蛋,或是吃完一整碗的燕麥片,相信我,糖尿病奶粉當飲料絶對不是首選,不如飲料配個無 糖 豆 漿 不 濾 渣,穏定血糖的功會大得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