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

運動我好累!什麼?只要選對音樂,就能減肥事半功倍!

  不知多少人有和我有一樣的感覺,就是「運動真的是要靠毅力來支撐的」!為什麼這麼說?大家是否也曾和我一樣,尤其是在初踏入健身房時,坐在健身器材前面,除了看看猛男美女外,只能自已在那心中默念,「一二三四,再來一次」,直到夠量後,眼神放空,拍拍屁股,抽起毛巾,換下一台,悶悶的坐在器材前,繼續「一二三四,再來一次……」。
 健身
  如果和我一樣,同樣孤單寂寞覺得冷的人有福了!其實,只要選擇自已喜歡的音樂,就可以提高運動表現哦!根據研究指出,發現運動時配合音樂,就可以提升20%運動表現能力哦!

  因為音樂搭配上運動,可以讓運動者增加訓練動機,也可以減少運動時引發身體的不適感(例如說痠痛、喘氣等)。此外,不同的運動類型,可搭配不同類型的音樂,來達到更好的運動效果;舉例來說,節奏比較輕快的音樂,可以激發情緒,適合在準備運動時使用;而在行器材操作時,就可以播放能激動情緒的搖滾音樂,可以使重量訓練變得更有趣;而在準備收操及拉筋時,可搭配慢板的音樂,讓伸展達到更好的效果。

  不過,根據筆者的健身經驗,許多健身房,會將音樂的音量調得非常大聲,以為音量愈大,運動效果就會愈好。其實研究表示,音樂的音量適當就好,過於大聲的音樂,反而對於運動表現有負向的影響。

  最後,記得要找出運動者喜愛的音樂,才會有正向的效果;以筆者來說好了,筆者熱愛夜店爵士風的動感音樂,但是健身房卻一直播放「小蘋果」、「姐姐」之類的音樂,我應該不會想繼續健身,而是轉身往出口方向移動,心中順便想著,「喵,運動真沒勁,下次不來了!」

  所以,下次去健身房前,可以先選擇自已喜歡的三種類型的歌曲,一種輕快樂曲,一種動感搖滾樂,再一種慢板類型的音樂,來搭配當天健身流程,相信能讓運動者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哦!

(順便P.S.一下,之前柯P在市政會議時,因為生氣血壓飆升,導致會議必須中斷,讓市長可以去吃降血壓藥;筆者建議下次市政會議時,在市長快生氣前,可以播放小提琴類的音樂。因為有研究指出,高血壓患者聽小提琴,可使血壓下降 10 至 20 毫米汞柱,以保護我們可愛的台北市市長,不要因為飆血壓而傷身哦!)
柯P血壓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